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原则明确 目标清晰 供销“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效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4

 3月20日,商务厅党组成员、供销合作社主任龙大克一行,利用在京向供销合作总社汇报对接工作的机会,与《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编制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共商“十四五”规划(第一稿)优化提升事宜,使其更加适应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求、更加符合西藏实际。

 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编写“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度等情况,龙大克一行对规划存在的问题、规划思路、规划时间、任务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既是指明未来5年西藏供销系统发展的蓝图,也是稳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编制工作意义重大、标准极高。一要做到上接天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注重与供销总社、自治区相关规划的衔接,确保“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性、统一性和融合性。二要务必接地气。要充分考虑西藏特殊区情和供销合作社发展现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搞好研究、把好原则、定好目标、坚持统筹兼顾、要使规划既具有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又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要求规划组再次进藏前往林芝市和阿里地区等进行实地调研。三要树立问题导向。要针对西藏供销合作社组织、经营服务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科学制定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龙大克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双方要密切配合,确保编制出符合党委政府要求、契合西藏实际、顺应农牧民群众期待的好规划,为推动西藏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