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党史滋养初心 勇担商务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6

--商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

 为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商务厅党员干部党史理论学习水平,助推党员干部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激励担当。3月24日下午,根据厅党组安排部署,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拉萨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巴桑卓玛开展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及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巴桑卓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一是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全面阐释“为什么学习党史”。二是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百年历程的基本脉络。三是细数中国共产党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党的自我革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等辉煌成就。四是深刻总结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

 这次讲座是商务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主动邀请专家开展的专题理论辅导。讲座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重点突出,引人深思,对商务厅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提供了理论滋养。

 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坚定了理想信念。商务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以群众所需、商务所能的担当精神,围绕补齐商务工作短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扩内需、促消费、稳外贸、优外资等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