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中国贸促会企业出口能力提升培训 (西藏专场)在拉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2021年12月2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拉萨举办企业出口能力提升培训(西藏专场),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王逯屏副主任,西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平同志出席培训并致辞,七地(市)商务局、全区外贸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拉萨海关、河南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的专家,结合西藏贸促工作实际,中国贸促会针对西藏外贸企业短板,在课程设置、时间分配、培训内容、师资配备等方面做出精心安排;培训中通过政策解读、实务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分析和交流。在培训课上重点讲授了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发展趋势分析及外贸支持政策解读、农畜产品出口和南亚产品进口的规定及相关业务、原产地证和FTA综合服务、出口信保政策解读等相关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西藏外贸企业正确把握进出口的形势、动态和规律,把准了企业进出口的方向和重点。

此次培训会的四位授课老师,他们精心准备教案、制作了课件,并克服高原缺氧,为参训学员授业解惑。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知识,语言简洁生动,形式灵活多变,注重与学员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内容吸引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学员们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高的标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虚心请教,利用课堂交流与课间休息时间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及遇到的问题,和专家积极互动交流,授课专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思想碰撞,培训氛围热烈。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中国贸促会为大家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家能够赋能充电,回到企业后,一定认真消化好所学内容,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出口能力,为西藏企业“走出去”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培训结束后,中国贸促会收集了发放的调查问卷近90份,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西藏培训征求意见和建议,积累更加丰富的培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