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赴拉萨经开区开展外经贸发展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0

     

    2022 年1月5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平同志率外资处、外贸处有关同志赴拉萨经开区开展外经贸发展专项调研,现场指导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实地走访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综保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拉萨经开区、综保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根据调研安排,调研组一行前往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发展现状、投资规划、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摸底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拉萨经开区党政办、经发局、财政局、综保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经开区和综保区运营发展、外经贸发展、外经贸资金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园区开放型经济建设考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

最后,王平同志总结发言表示,商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拉萨经开区、综保区建设发展,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加大纵向联动力度,积极向商务部汇报衔接,争取更多关注和支持;增强横向协作力度,协调自治区各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和指导力度,支持经开区、综保区创新发展。请拉萨经开区认真研究《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主动对接自治区各有关部门,争取更大改革自主权;高度重视园区开放型经济建设,关注园区外贸外资企业运营发展、加大外贸外资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按时保质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指标;推动“一区多园”模式走深走实,强化招商平台、人才、培训、资源、优惠政策等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园区的经济规模和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