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9

——商务厅专题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认真谋划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商务领域落实落地,商务厅在组织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各地市、各有关企业精准调研基础上,于2022年1月12日召开商务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厅党组书记李文革同志主持交流会,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指出,区党委高度重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刚进藏履新,就马不停蹄深入各地市开展调查研究,亲自出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商务厅组织厅级干部带队深入各地市各有关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牢“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驻厅纪检监察组“大走访、大约谈”反馈问题整改的有效措施,充分表明了商务厅党组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决心。

会议认为,各调研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紧紧围绕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应急储备和市场供应以及对外贸易、外商投资、经开区建设等开展精准调研,沉下身、静下心,与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流,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并就调研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特别是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提供了基础依据和有益参考。

会议要求,各调研组要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再梳理、再研究,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抓好落实,特别要聚焦厅党组工作要求,注重跟踪掌握调研问题解决、调研成果运用情况,推动商务领域短板弱项、难点堵点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相关处室要把调研交流的相关情况充分融入到2022年商务工作中,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谋划、强化问题整改;办公室要强化督导,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建立督查台账,加强跟踪问效,推动问题解决,实现调研成果转化,坚决防止调研流于形式、调研报告泛泛而谈、调研成果束之高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