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西藏将构建“一核六副,两轴三带”现代商贸发展空间格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1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商务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西藏自身条件,“十四五”期间将构建“一核六副,两轴三带”现代商贸发展空间格局,一起来看看吧。

拉萨:以拉萨市中心城区为核心,重点推进商业和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面向南亚开放的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商贸物流示范城市,着力提升首府商贸物流核心集聚力。

日喀则:以桑珠孜区为中心,辐射带动白朗、江孜、拉孜、定日、谢通门、南木林商贸物流协同发展,建设覆盖日喀则市与周边地区及面向南亚的商贸集聚发展副中心。

昌都:以卡若区和昌都经开区为双核心,加强与川、滇、青三省商贸往来,建设昌都核心商贸消费中心城市和藏、川、滇、青四省交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林芝:以巴宜-林芝一体化建设为重点,形成辐射工布江达、墨脱、察隅、波密以及广大藏东南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构建藏东地区民族特色商贸旅游消费中心、连接藏东与藏中南地区重要商贸创新物流枢纽。

山南:以乃东区和幸福家园为商贸发展的双核心,形成覆盖琼结、扎囊、桑日,辐射藏中南地区的核心商贸物流圈。建设藏中南地区南部商贸中心和现代化冷链物流中心。

那曲:建设连接青藏地区的现代化商贸物流示范节点、藏北地区商贸物流中心。

阿里:建设辐射藏西北地区的商贸、物流与旅游消费中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