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统筹兼顾 克服困难 积极开展尼方在华采购滞留物资通关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8

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回应尼方诉求,满足尼德赛节等节日物资需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滞留货物通关的指示批示精神,区商务厅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强化沟通协调,指导吉隆、樟木口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有序做好尼方在华采购滞留货物通关。9月10日、15日樟木、吉隆口岸先后启动物资通关工作,通关货运量分别为73.36吨和213.89吨,预计25日前完成全部滞留物资通关。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商务厅高度关注尼在华采购滞留物资通关工作,两次下发通知要求日喀则市商务局及吉隆、樟木口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确保滞留物资及时通关,满足尼德赛节等节日物资需求。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商务厅通知要求吉隆、樟木两口岸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按照“客停货通”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总要求,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货物出口、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以及口岸转运、倒装、海关检查等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最大限度降低口岸疫情风险,确保口岸绝对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是闻令而动,坚决完成任务。为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商务厅深挖潜力,指导吉隆口岸由原“两班倒”调整为“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通关,提高日通关量,力争将滞留物资通关任务提前5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