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9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全区机构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有序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严金海、赖蛟、达娃次仁出席会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推动西藏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优化职能、提高效率,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坚持系统观念,提升战略思维,强化改革赋能,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科学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改革推进、重大任务落实,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全力服务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鲜明基层导向,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健全集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优化资源结构布局,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督促检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要求,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培养和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