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合力拓展“832”平台,促进消费扶贫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3

2020年6月29日下午,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区社)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的电视电话会议,此次会议延伸至县一级商务局(供销社)。

会议主要围绕建设运营好“扶贫832平台”,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经营网络优势,指导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扶贫832平台”建设,全力做好供应商入驻和商品组织,扎实推进上线商品品质管控等工作。将“扶贫832平台”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求系统上下合力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

截止6月28日,扶贫832平台入住供应商4212家,实现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供应商全覆盖,注册采购预算单位31.2万家,预留采购金额56.2亿元,成交总额达8.3亿元。全区已有129家农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平台供应商,覆盖了52个县区,成交总金额119421元。

“扶贫832平台”是惠及832个贫困县、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关系到贫困农户的增收致富,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区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的工作部署上,做好货源组织和宣传工作,加大指导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相关经营主体,让更多的供应商入住该平台,加强与财政、扶贫等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