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云上”广交会助推西藏外贸创新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15日-24日,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继续采用“云上”方式举办,这为我区外贸企业提供了展示宣传平台,带来了新商机,也为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赋予了强大动能。

 本届广交会,我区共有34家企业参展,设74个展位,其中脱贫攻坚展区展位8个,上传展品1400余件、视频48个。展会前,我区所有参展企业均以视频会议形式,全面接受了云展厅直播及平台功能等培训,培训覆盖率达100%,参展企业操作水平大幅提高。展会期间,我区参展企业通过直播、录播、云展厅在线对接洽谈等方式,向全球采购商展示西藏特色产品,众多新产品首次亮相,本土化、品牌化、特色化成为主流。以工布江达利众藏香有限责任公司为例,作为首次参加广交会云展会的企业,该公司将“利众藏香”品牌通过广交会云平台向全球采购商展示,其“桃花香”系列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据初步统计,截至21日,我区参展企业累计实现60.1万美元的国内外意向订单,取得了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