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统计信息>统计数据

实现汽车销售额超1.086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1
   

    近日,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西藏(拉萨)“十一”汽车博览会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截至10月4日,累积销售各品牌汽车724辆,实现销售额超1.086亿元。

    本届车展规模再创新高,近40个汽车品牌带来200多款车型参展,在本届车展可以享受到“情满拉萨、乐享消费”5000元、10000元、15000元大额购车政府补贴,同时,汽车厂家、4S店以及银行、保险、成品油等异业联盟还送出了各种升级购车豪礼。

    汽车产业链条长,关联度高,涉及领域广,对拉动经济撬动消费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特别是为了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积极应对因汽车芯片紧缺导致汽车消费市场疲软的局面,自治区商务厅先后出台多项促进汽车消费的刺激政策,各(地)市商务局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对消费者购买汽车给予补贴,为激活汽车消费市场,提振汽车消费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国家有关部署要求,重点将放在拓展汽车置换以及激活二手车市场新潜力上面,有效盘活存量拉动增量,并积极组织开展汽车下乡惠民活动,进一步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2021年西藏(拉萨)“十一”汽车博览会开幕式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旦巴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