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3月27日上午,区商务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在家厅领导及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厅政工人事处(机关纪委)通报了《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中有的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有的违规发放补助奖励;有的违规滞留强基惠民资金;有的不履职尽责;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损害了党群关系,背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厅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责任,坚决杜绝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各支部要开展廉政教育课堂,为其敲响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会后,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强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获得感,攸关脱贫攻坚的成败。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的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严格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商务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领会区纪委的文件精神,按照《区商务厅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各处室要全面自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厅机关纪委和厅脱贫办积极配合好驻厅纪检监察组,每月及时报送相关问题线索;三是厅强基办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力度,按照“四不摘”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吸取典型案例中的警示教育,要严守底线,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