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陈永奇在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高质量推进党的组织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3
  本报拉萨7月12日讯(记者 王莉)10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举措。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并讲话。

  陈永奇指出,全区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实施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工程,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要建设高素质治边稳藏干部和人才队伍,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拓宽选人视野,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集聚爱国奉献扎根西藏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发挥好对口援藏干部人才作用。要健全党的组织制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汪洋主席在西藏调研考察时的讲话,以及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