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商务厅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10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2021年2月8日下午,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旦巴同志主持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警示教育大会,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关于四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及有关文件,传达学习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同志在全厅廉政提醒谈话时的讲话,为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就商务厅干部职工始终坚持纪律红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确保清正廉洁,旦巴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守节日期间的纪律规矩,通过典型案例学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强化一岗双责。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全厅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厅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始终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同时,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带班、安全生产、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三是抓好督导检查。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机关纪委)要采取不定期的抽查检查,跟踪督促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和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该谈话提醒的要谈话提醒,该追责问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不贯彻、不落实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