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铭记历史励斗志 砥砺奋进开新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

——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更好教育党员干部永远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开创更加美好未来。4月6日上午,商务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70余人集中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仔细聆听解说,并不时驻足观摩一份份历史文献档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等展品,通过“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建设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五部分的参观,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壮阔历史进程,深刻认识到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历史跨越,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再次深刻认识到,当今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等优秀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