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清廉商贸机关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2

-- 商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上午,商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厅机关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回头看”情况,部分党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商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作指导讲话,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央中卓嘎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带着问题、现象和个人体会,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等三个方面,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把握政治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安排部署与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要求商务厅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厅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在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过程中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李文革同志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形势判断、制度优势、根本立场、西藏特征等5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回顾总结了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李文革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鲜明特点,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高的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机关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把力量凝聚到“十四五”时期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在商务厅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李文革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持续夯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引领保障西藏商务“十四五”迈好步开好局;以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领西藏商务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