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韶华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商务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

和平解放70周年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持续掀起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氛围,展示商务干部的新时代良好精神风貌。5月28日下午,商务厅举办“坚守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韶华”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以真挚的情感追忆中华民族奋起抗争侵略的峥嵘岁月,以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全方位进步,用青春风采阐释了商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对未来商务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9名参赛选手亮点纷呈、内容精彩、现场共鸣不断。其中,第一党支部参赛选手梁文俊围绕《十一书》中感人英烈故事,深情回顾了他们的悲惨遭遇,诠释了先烈们的忠诚信仰和铮铮誓言,涤荡了心灵,点亮了前行的心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手持先辈们留下的火炬,践行无悔青春。第二党支部参赛选手德庆曲珍,以“供销情缘、红色传承”为题,讲述了供销人的奉献故事,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助推“政治建社、能力强社、文化兴社、作风实社”,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无愧于青春的实际行动践行供销人的革命激情。第三党支部参赛选手杨青,沿着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们的足迹前行,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抒发了努力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的理想信念,坚定开创伟业的信心和决心。第四党支部参赛选手赵磊,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时代本色,表达了用学党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天职,全面开创具有西藏发展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第八党支部参赛选手格勇,从学习教育中感悟百年党史、红色基因、为民情怀,抒发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全面继承先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勇担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职责的决心和毅力。此次演讲比赛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商务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传播了商务事业正能量。经过激烈角逐,1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2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演讲,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学习了党史,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抓好本职工作,围绕“十四五”商务工作确定的发展目标,奋起直追,弘扬传承好“老西藏精神”,努力做新时代西藏商务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