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基层宣讲深入人心 筑牢根基聚力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6

       ——商务厅开展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12月6日至9日,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旦巴先后赴拉孜县强公村、吾木宗村,吉隆县色琼村、康北村4个驻村点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实地查看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与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群众聊生活、话家常。

    宣讲过程中,旦巴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精彩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台下群众听得认真,驻村干部记得仔细,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对于农牧民群众,咱们宣讲不能太理论化,讲解要尽量贴进生活,要结合西藏的伟大成就和生动实践旁征博引,让群众听得更明白更舒服。”旦巴说。

    宣讲结束后,旦巴厅长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驻村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急事难事。目前,已设法解决强公村养羊合作社饲料紧缺资金3万元,康北村入户电线和吾木宗村黑糌粑“三品一标”申请事项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解决。

    旦巴厅长要求商务厅各驻村工作队,一要认真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宣传,积极引导村“两委”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二要继续做好驻村“七项任务”,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积极协调对接县乡有关部门做好强基惠民工作,特别是协助发展好当地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优势,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推进偏远乡村加油站建设、边民互市贸易等重点工作,坚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驻村干部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商务为民的初心使命,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开花结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商务力量。

    昌都市开展“今冬嗨购·惠暖藏东”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

    昌都市双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国美电器、市蓝天圣洁等15家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精品汽车、家电、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活动。举办本次活动,对于活跃我市消费市场,提升消费规模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各族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覆盖城乡两大市场,涵盖各县区零售、餐饮等行业门类,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广、政府补贴之高、惠民力度之强,在我市消费促进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市财政投入350万元补贴资金专项用于本次活动消费券发放,共发放零售类消费券59000张,餐饮类消费券24000张。此次消费促进活动,必将在全市上下掀起一场消费惠民热潮。

    从12月17日起,我市消费者通过下载登录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就可领取零售、餐饮惠民消费券,惠民消费券将分两期投放,第一期为12月17日至2022年1月25日,第二期为2022年1月26日至3月10日,具体领券方式及相关要求详见公告。

    据初步统计,目前本次消费促进活动已有42家餐饮和零售企业报名参加,截止2022年1月22日,我市各零售商、餐饮商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