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西藏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3

--商务厅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第9次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根据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2月17日下午,商务厅邀请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万代玺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9次专题辅导讲座。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在家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商务领域行业协会代表、退休老干部、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万代玺同志以“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推进新时代党的西藏工作开创新局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代会精神”为主题,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70年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解读了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

    李文革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讲座是商务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举措。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既有理论上的讲解,有益于大家深刻理解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的精髓要义,又有实践经验介绍,有利于大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把两个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在行动中。

    李文革书记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标今年年度目标任务,用学习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激发的工作热情、工作干劲、责任担当,完成好、总结好今年工作,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决落实好《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具体要求,为完成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商务工作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确保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在商务领域开花结果,奋力推进西藏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