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锚定既定工作思路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20

--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区党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党课宣讲

1月12日下午,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区党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商务厅党组书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革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锚定既定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作党课宣讲。在家厅级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党课。


李文革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近期中央和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实质内涵,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商务定位,将其充分融入到制定政策措施、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促进社会消费、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等方方面面,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中作出商务应有贡献。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担负起新时代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要用心感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展现商务新作为;用心感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上践行商务新使命;用心感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在助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发挥商务新作用;用心感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在推动兴边富民建设上扛起商务新担当。三是强化目标导向,真抓实干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和顶层设计;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稳定消费和对外贸易;坚持保字优先,全力保市场供应和市场主体;坚持发挥优势,畅通中尼贸易通道和促进口岸经济;坚持项目先行,加强商贸流通体系和口岸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坚持开放合作,落实支援政策和强化对外经贸合作。

李文革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新时代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牧区,汇聚起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二是强化反腐建设,坚定坚决正风肃纪。要始终把区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笼子,堵塞腐败漏洞,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规范权利运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强化作风建设,雷厉风行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在更新观念、践行宗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提升本领、以上率下、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党组班子、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旗帜鲜明抓落实、学深悟透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调查研究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全厅形成抓作风促落实、抓落实强作风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商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