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8


--商务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参观“谭冠三纪念园”活动


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4月5日上午,商务厅组织干部职工瞻仰参观“谭冠三纪念园”,进一步抒发对党的情怀、培养对党的感情。商务厅党组书记、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革出席活动。在家厅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参观前,干部职工在谭冠三将军墓碑前献花悼念、默哀致思。祭奠活动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参观了谭冠三纪念馆,李文革书记不时驻足凝望、认真聆听询问,从参加革命到解放大西南、和平解放西藏、执行协议的八年岁月、果敢指挥拉萨市区的平叛与参加民主改革、北京岁月、重返西藏、永不褪色的“老西藏精神”七个板块全面了解了谭冠三将军扎根雪域边陲、艰苦奋斗建设西藏的峥嵘岁月。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谭冠三将军在西藏和平解放以及建设新西藏历程中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到了以谭冠三将军为代表的十八军将士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历史中积淀形成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精神内涵。

通过瞻仰参观,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在精神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商务干部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