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铭记历史感党恩 踔厉奋发启新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8

--商务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之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

63周年专题宣讲


为扎实推进商务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全面了解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照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4月14日下午,商务厅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宣讲室主任、四级调研员、自治区宣讲人才库成员郭玉龙同志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专题宣讲。在家厅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郭玉龙同志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为主题,从封建农奴制统治下的旧西藏必然走向灭亡、民主改革使西藏重获新生、民主改革63周年西藏变化天翻地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等四个方面,通过一段段史实和一张张图片,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历史性地梳理西藏发展脉络,全面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西藏美好明天,为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这次讲座是商务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是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商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既有理论上的讲解,有益于大家深刻理解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又有实践经验介绍,便于大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从西藏民主改革的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通过专题宣讲,大家一致认为,民主改革是西藏发展奋斗历程的里程碑,是各族干部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传承民主改革的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在推动商务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商务工作来之不易的成绩,在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