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7


--商务厅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例受警示、明法纪、促整改,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廉洁底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4月29日上午,商务厅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暨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反腐败专题记录片。在家厅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影。

观影前,厅政工人事处(机关纪委)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22〕4号)。《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反腐败专题记录片,生动再现了行贿与受贿是一根藤上的两个“毒瓜”,深刻认识到“围猎”行为性质恶劣,破坏亲清政商关系,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纪录片采取以案说事、以案示警、以案说纪的手法,全面讲述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在金钱面前丧失党性原则,最终沦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也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观影,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坚决抵制潜规则,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葆廉洁本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