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门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7


—商务厅驻吉隆县色琼村驻村工作队举办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班


为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商务为民办实事,有效提高蔬菜种植技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色琼村驻村工作队主动邀请日喀则市人社局培训中心技术专家,举办为期5天的理论知识+实地操作相结合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

为有效缓解群众工学矛盾,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将培训时间安排在早上8点至10点和晚上6点半至9点,把培训阵地转移到田间地头,切实增强培训灵活性。培训过程中,专家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解决了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诸多难题。

参训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能在温室大棚中进行实际操作,今后一定把学到的种植技术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大力关注本村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持续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提高边境群众收入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商务强边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