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毫不松懈抓落实 全力以赴保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7


--商务厅各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商务厅各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入户调查、电话询问、语音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积极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人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举措,坚决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堵疫情于村外。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四讲四爱”微信群、入户宣传、应急广播等方式,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减少聚会聚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好习惯,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驻村点传播。强化区外快递输入风险防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减少或者暂缓网上购物,持续做好来自境外或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邮件等消毒消杀工作。

--开展排查全覆盖。组织村“两委”开展入户排查,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重点关注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途径疫区及区外返村人员,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漏洞再排查、对重点再巩固、对要求再落实。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督促指导村内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者戴口罩经营,进出商店者均需佩戴口罩。加大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对办公场所、厕所和其他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协调群众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村内道路进行清扫,切实确保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