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比出新风采 学出新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7


——区发改委 商务厅开展“比学赶超”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上担当作为、率先有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商务厅牵头主办,联合自治区发改委开展了“比学赶超”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上图为观摩考察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首先结合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职责,青年干部现场观摩了拉萨京东“地狼仓”,实地感受了智能机器人、智慧分拣系统、大数据应用带来的高效便捷,对仓储物流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发展方向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更深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围坐一堂,相关职能处室的青年干部从电子商务发展的背景、现状、成效、问题及原因分析、未来前景和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青年干部以“更新观念抓落实”为题开展了互动交流。有的青年干部表示,要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更新观念的源头活水;有的青年干部表示,要把实践锻炼作为更新观念的重要平台;也有的青年干部表示,要把创新工作方法作为更新观念的第一动力……。活动整体氛围活跃,青年干部情绪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进一步增进了“比学赶超”共建单位的联系和友谊,共同促进了青年主题联学向有感有形有悟方向发展,充分展现了青春活力,进一步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青年力量。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将围绕职能定位,不断丰富拓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八个落实”、践行“六个表率”,凝聚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上图为互动交流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