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李文革同志深入商务厅驻村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4日—5日,厅党组书记李文革同志利用赴阿里服务督导稳经济大盘返回拉萨途径日喀则拉孜县之机,深入拉孜县强公村、吾木宗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双联户长及部分党员群众一起,就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话收获、思变化、感党恩、谋发展、抓落实,举行了一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宣讲会。

宣讲中,李文革同志结合自己在藏30多年工作经历、亲历西藏的发展变化,用鲜活真实的实例讲述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与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民族团结、就医就学、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积极反响。李文革同志强调,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得益于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党员干部群众要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李文革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感党恩、爱核心,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

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党员群众关心关注关切,李文革同志用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语言进行了生动阐释。他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要像糌粑一样紧聚成团;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把主要精力放到发展生产、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作出自身应有努力;要守好边疆,用玉麦乡卓嘎央宗两姐妹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雪域边陲为国守边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坚定不移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取得实效,同时采取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引导广大群众饮水思源、牢记党恩,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区党委亲切关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宣讲过程中,李文革同志还代表厅党组慰问了强公村、吾木宗村驻村工作队,并委托厅供销合作社一级调研员、吉隆县驻村总领队邵光魁同志代表党组向吉隆县康北村、色琼村两个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勉励驻村干部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中装着百姓,脚踏人间正道,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精气神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坚决完成区党委和厅党组安排的驻村工作任务,助力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