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商务厅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4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商务厅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开幕会当天,组织了集中观看,随后厅党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落实举措;全厅党员干部通过线上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聆听宣讲报告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层层跟进学。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厅党组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11月17日,以党组会议套开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家厅党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党组书记李文革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集体学习了王君正书记10月26日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10月26日和11月1日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意见等。

李文革同志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李文革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本次专题读书班历时12天,共开展4次集体学习和3次专题研讨,期间将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其主要目的就是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