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7

--陈军厅长到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12月20日,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军深入拉萨城投物流园开展宣讲并就商务重点工作实地调研。商务厅商服处、运行处、体系处、口岸处一同参加。

陈军厅长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军厅长指出,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发挥商务在稳就业、稳经济增长上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陈军厅长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必须保持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企业发展各项工作,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树立做大做优做强的目标,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商贸流通企业在畅通经济发展循环和积极应对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补齐商贸流通设施短板、延伸商贸物流网络节点、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质效等,将企业发展融入畅通商贸流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吸纳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宣讲结束后,陈军厅长到京邦达、东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西海冷链、拉萨净云、城关万达、永辉超市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和指导。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发展思路、紧盯市场需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