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理论考试检成效 巩固提升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8

--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考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12月22日上午,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考学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军,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开卷和闭卷相结合的方式,45周岁及以上人员实行开卷考试、45周岁以下人员实行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民族团结、意识形态、依法治国、生态保护、健康常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商务工作等知识点,并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论述如何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答题过程中,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细心答题。

通过此次考学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检验了理论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奋力凝聚起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