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同志在吉隆召开边合区机构及口岸企业座谈会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4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部署,根据商务厅党组安排,2022年12月16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同志在吉隆边合区调研期间,召开边合区管理机构和口岸企业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助企纾困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日喀则市商务局、经开区,吉隆县、吉隆边合区(口岸)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设在吉隆口岸的外贸、物流企业代表参加。

果凯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商务工作在立足“三个重要”新定位服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三个方面,结合吉隆边合区建设和口岸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宣讲。果凯同志表示,吉隆边合区要立足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和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边合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吉隆边合区和区内外经贸企业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勇于创新、积极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边合区建设规划、近中期建设目标、产业发展路径、政府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介绍了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果凯同志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建设好吉隆边合区,在边合区有限区域内画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我们要跳出吉隆看吉隆、谋吉隆,有侧重发展适于在当地落地生根的产业,尽快引进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让边合区早出产值、早出成效。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等助企纾困措施,边合区和口岸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坚定信心,为吉隆边合区及口岸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