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茶叶成林芝群众致富“金叶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3

日前,记者从林芝茶产业发展暨产品推介会了解到,近年来,林芝市以打造“醉美林芝 高原生态茶”为目标,先后投入资金5.42亿元,种植规模达3.12万亩,带动3214人增收,茶产业逐渐成为林芝市农牧民群众致富的“金叶子”。

林芝高原生态茶生在幽谷、长在边陲。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林芝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在墨脱、波密等地大力种植茶叶。2018年以来,全市茶叶产量达到106.62吨,产值约4661万元,培育以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8家茶企。因茶品品质优异,墨脱红茶、绿茶等屡次在各类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据悉,墨脱县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洁净无污染,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发展高端茶产业的独特优势。2014年,在林芝市率先制定《墨脱县茶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着力打造西藏高原唯一的产茶净地——墨脱原生态有机茶园。目前,已建成高标准高山有机茶园32个,力争在2020年建成茶园3万亩。

推介会以“科学探索品牌发展 助力产业脱贫攻坚”为主题,探讨林芝及西藏茶业发展路径。同时,会上,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还进行“墨脱·喜马拉雅圣茶”品牌发布,助推西藏茶叶走向国内外高端市场。

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表示,截至3月底,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在墨脱累计收购茶青12.81万斤,带动832户群众增收508.14万元,为助力墨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推动林芝茶产业的发展,公司将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墨脱·喜马拉雅圣茶”这一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产品,力争实现茶产业品牌和效益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