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4

全区各电商企业及电子商务应用企业:

近年来,我区电子商务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对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带动就业、提升流通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快我区电子商务绿色发展步伐,为广大干部群众构建方便、快捷、绿色、诚信的购物环境。为此,我们向全区各电商企业及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发出倡议:

一、倡导各企业争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树立绿色发展意识,自觉履行《电子商务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自觉承担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责任。

二、倡导各企业争做环保材料的推广者。主动聚焦生态文明、聚力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战略。主动使用环保胶带、可循环可降解可折叠包装等绿色材料,落实封装、包装标准化规范化操作要求,倡导节约有度,不进行过度包装。积极落实《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塑料包装物。

三、倡导各企业争做诚信经营的践行者。恪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不做虚假广告,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诚信依法经营,把诚信经营理念贯穿网络交易全过程。自觉接受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绝不采取不正当手段逃避检查和监督,共同维护交易秩序,促进网上交易健康、规范发展。

建设美丽西藏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携手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电子商务绿色发展,构建绿色环保的购物环境,开启绿色生活,建设美丽西藏。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