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关于依法依规开展西藏自治区 “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 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 惠民消费券发放及使用工作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西藏自治区“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及使用工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现就依法依规开展西藏自治区“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及使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禁通过虚假交易进行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套现等违法行为;严禁通过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信息渠道,发布、传播套现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等违法信息;严禁开发、利用、提供“外挂软件”抢券等违法行为。对有以上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资格,列入失信名单,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二、参与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活动商家要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兑现优惠承诺,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对有变相加价、不兑现优惠承诺、消极处理消费投诉等行为的商家,取消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资格;涉嫌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列入失信名单。

    三、活动期间,如遇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使用、消费纠纷投诉,或发现有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套现等违法行为的,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

    

    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

    消费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购车政府补贴使用咨询电话:0891-6835114

    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使用咨询电话:0891-6846153

    特此公告。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