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强化行业监管 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2

近年来,我区保健食品领域的非法生产经营、消费欺诈、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从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务部等十三个部委联合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到2020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都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净化保健食品市场,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心和信心。

为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监管责任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保健食品直销市场准入,6月29日,自治区商务厅相关部门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三家从事实体经营销售直销产品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研发现,三家企业能够按照“两条例一办法”即《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和约束经销商及服务中心的经销及服务咨询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