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主动作为 强化服务 全力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31

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商务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盯保障、狠抓落实,统筹货源组织协调,全力稳定库存,指导末端配送,全力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有力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统筹货源全力稳定库存。全力组织协调区外物资调入,及时积极协调四川、青海商务厅,解决区外调藏生活必需品在川青交界运输受阻问题。按照30日全区库存量与疫情以来日均销售量测算,全区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其中蔬菜市场储备可满足6天需求、政府储备可满足6天需求,肉类库存可满足105天需求,大米库存可满足29天需求,面粉库存可满足54天需求,食用油库存可满足14天需求。

二是协调地市间物资调运。协调对接百益超市、重庆供销社等单位,近期为日喀则市组织3批生活必需品,其中罐头85.98吨、莲花白15吨、土豆90吨、娃娃菜32件、矿泉水400箱、火腿肠200箱、榨菜40箱、方便面5000箱。协调西海冷链向阿里地区捐赠蔬菜28吨。协调将四川省菜农捐赠的29吨蔬菜转赠给拉萨市隔离酒店、方舱医院和向一线防疫人员供餐的拉萨市城投公司配餐中心,协调解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生活必需品、西藏大学隔离点被褥短缺问题。

三是高度重视网络舆情抓紧主动处置。针对区党委网信办反馈的涉及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网络舆情,派厅级干部带队赴西郊安居苑、康宁小区、汽车五队、雄嘎社区、幸福苑、团结新村、阿坝林卡社区等社(小)区了解生活必需品保供配送情况,要求拉萨市商务局针对调研发现问题,督促拉萨净土、城关净土、百益超市、圣美家超市、东嘎绿鲜达公司等末端配送企业按网格摸清底数,优化配送方案,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