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紧盯工作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9

——林芝市扎实开展“助企惠民·乐购林芝”促消费活动


今年以来,林芝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和《西藏自治区“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助企惠民·乐购林芝”消费促进活动,确保全市消费市场主要指标回暖回升,确保区党委、政府的特殊关怀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助力市场渡难关。林芝市“助企惠民·乐购林芝”活动共投入资金2020万元,截至目前,实际使用1527万元,资金使用率达75.6%,活动共涉及餐饮(外卖)、超市、家电家具、汽车等领域,先后有1390家商家积极参与。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消费券26.9万张,累计核销14.16万张,核销金额7931.4万元,拉动直接消费2753.4万元;发放家电家具下乡补贴6938笔,核销金额216.6万元,直接拉动消费903.4万元。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助力年底促消费冲刺工作。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促进消费增活力。结合消费市场实际,于11月23日启动了“约惠工布节·券享世界杯”林芝市消费券活动,新增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抗疫一线人员专用消费券活动,活动通过满减和定向投放的形式,全面发放延伸至各县区,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的《西藏自治区“助企惠民·乐购西藏”大宗商品消费月活动方案》,认真做好林芝市大宗商品消费月活动,截至目前,汽车补贴已全部发放完毕,共发放汽车下乡补贴447笔,核销金额517.7万元,直接拉动消费9075.2万元。

三是紧盯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消费。林芝市按照《关于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实施方案》(藏商发〔2022〕260号)要求,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示销售”模式,在工布新年期间依托援藏资源在广州举办“林芝供销臻品直播专场”活动,活动期间共完成订单4665个,销售额约20万元,其中林芝苹果、牦牛奶棒、羊肚菌、贡布乳业牛奶等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通过消费援藏7+2平台,广东消费扶贫企业对接全市24家农特企业及农牧民合作社,实现销售额2000余万元。坚持从供给端发力,认真做好物资保畅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商务部门系统端口累计审核商务领域电子通行证1193个,货物累计量达23887.92吨,有力保障了消费市场物资充足、货源丰富,为全市消费市场繁荣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