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积极开展低氟茶盲评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9

为充分了解掌握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对低氟茶口感需求,推动所采配低氟茶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口感需求,7月20日,区商务厅组织拉萨市城关区城镇居民和农牧民代表23人在八一社区开展低氟茶口感盲评工作。

盲评过程中,所有代表通过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酥油相融度以及酥油茶口感等,对普洱市所生产的纯熟砖、拼配茶、标准供藏茶等3种低氟茶进行口感盲评,提出意见和建议。经盲评,大家一致认为纯熟砖低氟砖茶更加切合西藏百姓口味,更容易为大部分农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所接受。

为进一步延伸拓展低氟茶覆盖面、影响力,引导老百姓喝低氟茶,推动健康西藏建设,工作人员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区党委对健康西藏的重视、喝低氟茶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传讲解,开展了健康饮茶教育。盲评人员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将积极做好低氟茶宣传工作,引导周边群众喝低氟茶,养成健康饮茶良好习惯,助力健康西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