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访企宣介 纾困解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区商务厅召开助企纾困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促进我区商务领域企业健康稳定发展,2022年5月18日,区商务厅旦巴厅长主持召开在商务领域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家厅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德吉措姆副厅长传达了区商务厅《关于在商务领域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的方案》,围绕“访企宣介、纾困解难”主题,从活动对象、时间、内容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他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就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旦巴厅长指出,当前我区受“三重压力”特别是疫情影响,商务领域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困难加剧,开展助企纾困活动是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的重要举措,可以说是迫在眉睫。为扎实开展此次活动,旦巴厅长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今年来,商务重点指标虽然保持稳定但呈现出下降态势,商务领域企业仍面临压力增大、困难增多的处境,经济发展不容乐观。为了助企纾困,国家和自治区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组合拳”,区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等17家部门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为此,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下沉企业,让企业掌握好、利用好和享受好政策,为企业稳定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二是广泛宣传,了解实情。通过区商务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向企业推送《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向走访企业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宣传册。在加大宣传的同时要倾听企业诉求,掌握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现场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获得企业认可。三是落实制度,分类联系。继续落实好区商务厅党组制定的《县处级以上干部服务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坚持分级负责、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因企施策的原则,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按照内贸、外贸、供销合作分类对应联系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外贸外资、对外投资合作、经开区、综保区、供销合作等行业或领域的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业务辅导到位、企业享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