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区商务厅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燃气安全系列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化解燃气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6日下午,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处联合拉萨市商务局深入功德林天街、神力时代广场、北城新天地等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餐饮企业燃气使用安全管理。

此次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及正常使用情况、供气单位经营许可资质、餐饮企业购气凭证台账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检查发现,多数餐饮企业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良好,部分餐饮企业做了“气改电”改造,但有1家餐饮企业存在安装了报警装置但未正常使用且报警装置数量不足问题。对未正常使用报警装置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整改,对报警装置数量不足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补装。同时,要求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定期进行燃气安全自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消防模拟演练。自治区商务厅检查人员还对拉萨市商务局的城镇燃气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商务厅将按照自治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法》和《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推动我区餐饮企业安装使用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确保燃气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