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多方式促电商消费 “五一”期间破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9

为更好激活市场活力,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五一期间我区积极参与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活动。我区组织两家电商企业首次参加双品网购节活动,分别为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西藏七芝堂实业有限公司。带动区内50家供应商共同参与,组织了20余个品牌、253款特色助农产品进行促销,并发放优惠券220万张,线上线下交易量实现561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50余万斤,总体好评率100%

同时,我区借势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利用五一长假时机,提出迎五一、促消费、助扶贫的促销倡导,组织全区示范县和重点电商企业同步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五一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01亿元,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67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66.44%。旅游、餐饮等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消费率先恢复,成服务型消费主导力量,带动整体服务型复工率达94.45%

随着旅游等服务业复工复产和旅游出行人次的快速增长,网络零售额快速恢复,以旅游、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代表的服务型电商共实现服务型网络零售额0.34亿元,日均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为0.07亿元,出行人次环比清明小长假增加2.7倍,服务业主引擎快速恢复。本地游、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4天以内短途游成主流,乡村旅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无接触订票、限流安心游、营销方式创新成普遍趋势,纳木错、羊卓雍措、八廓街成为五一期间西藏最受欢迎的景区。此外,住宿业需求快速爆发,多地酒店预订价格迅速上涨,部分门店甚至恢复到了旅游旺季的水平,与去年五一黄金周假期相比甚至略有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