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农村电商新成效 林芝苹果销全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深入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畅通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渠道,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1月23日,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首个地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林芝市巴宜区永久创业梦想小镇揭牌运营,依托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了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活动。

此次活动,有效借助京东物流的配送能力和京东零售的渠道优势,开启“农村电商+农特产品+农户(合作社)”扶贫新模式,通过产地直发销售,实现消费者、农户双赢的格局。活动计划销售50万斤林芝原产地优质苹果,预计带动当地苹果种植户创收600余万元。承办企业已完成对两家合作社、244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户56户)的集中结算,金额247万元。活动当日,已收到C端(消费者个人用户)订单377单,单位采购10万斤,累计交易额突破80万元。后续将继续开展拉萨和林芝跨市联动共推特产、援藏平台春节特惠等系列活动,助力我区农特产品走出去。

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运营,正式拉开了我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序幕,区市县三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将全面铺开,逐步实现电商服务范围覆盖全区所有县,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发挥在巩固脱贫成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