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开展业务培训 拓展电商思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深入推进我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完成“年底实现电商服务覆盖全区所有县”的任务目标,完善农牧区现代市场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2月6日,区商务厅电商处邀请商务部专家讲师团成员、阿里巴巴乡村电商学院讲师、河北省新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赴自治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业务培训,整区推进项目联合体实施企业(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相关同志约40人参训。

业务指导培训会上,李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农村电商的相关专业知识和中国十大农村电商成功模式,深刻剖析了综合示范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重点就建好公共服务体系、做好统分结合的七个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即做调研、梳体制、办手续、搞建设、强运营、融扶贫和审资金。培训期间,通过互动问答环节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些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便于联合体实施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服务农村经济的电商发展之路,发挥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扶贫中的作用。本次培训学员满意程度良好。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打稳理论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