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双创大赛成功举办 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11月2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拉萨市双创办、拉萨市商务局共同指导,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主办,西藏电商科技孵化园承办的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届赛事的举办旨在引导集聚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自11月5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区内各类电商企业及个人的大力支持。全区共有54家企业及16名个人代表参与,共收到70个项目,涵盖互联网销售、农村电商、跨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应用以及其他相关电商领域。按照大赛报名、资格审查、海选、复赛、决赛的要求,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审,重重筛选,最终评选出6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仪式启动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项目及产品介绍。现场评委们对每个项目“把脉问诊”,从理论到实践,逐一进行深入点评指导。同时,就参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如何与市场有效连接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西藏七芝堂实业有限公司的“西藏跨境电商项目—亚马逊”斩获大赛一等奖;加查县鼎吉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溯源评价机制的藏区农特产品线上分销平台解决方案”、旗鱼工作室的“游啊邮开放式物流共享供给平台”获得二等奖;西藏加热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拉萨生活网O2O服务平台”、朱玓的“宝嘉莉娅农业生鲜电商平台”、西藏藏物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藏地好产品优选专家——藏物坊”获三等奖,分别获得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奖金。

通过“培训+比赛”的形式,全面推动我区企业提升电商发展意识,增强企业电商应用能力,以赛促转型,线上带动线下,创新赋能传统,推动全区电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