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强化日常工作指导 抓实电商示范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切实加强我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指导,推动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实施,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做好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9〕58号)要求,我厅组织第三方监管单位,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于12月12日-13日对浪卡子县、尼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指导工作过程主要查综合示范整改情况,看是否落实到位;查综合示范运行情况,看上行、下行、扶贫、培训工作成效。指导组发现,示范县还不同程度存在目标任务不明确、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成效有待提升等问题。指导组现场向示范县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问题17条,共同探讨提出整改建议6条。同时,要求各示范县结合县域实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清单,挂账销号,确保到今年年底全面、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实地指导工作帮助相关示范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综合示范发展方向。各示范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建立市场化、可持续的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体系为导向,以实际成效为准绳,抓紧拿出真招、实招,落实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带动农牧民增收,提升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