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区商务厅召开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02

为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30日上午,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嘎松美郎同志主持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专题座谈会,梳理总结前一阶段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研究探讨综合示范项目制约因素与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厅相关处室、七地市商务局、项目承办企业和第三方监管机构等负责人员共27人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企业拉萨净云、北京京邦达两家公司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整区推进项目进展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的计划安排。第三方监管机构就方案审核、制定规范、实地检查、绩效考核、项目验收和日常监管六项工作通报了项目建设督导检查情况。各地市商务局围绕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整合资源、人才分层培训、区域品牌培育、纵深融合发展和打通“最后一公里”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嘎松美郎同志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农村电商发展已经成为提升农牧区流通现代化水平、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各地市要加快转换理念,收紧战线,推动综合示范工作“全区一盘棋”。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夯实基础、全面服务,全力确保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稳步实现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