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双品网购节”活动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8

 4月28日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启动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的同时,我厅进一步加强对参与“双品网购节”活动的电商企业的业务指导,鼓励企业有效借助全国消费促进月和“五一”小长假契机,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消费活动,让消费者购买到更多好品牌、高品质的商品,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目前,“双品网购节”战程过半,参与企业通过直播带货、限时折扣、满减满赠等多种促销方式集中发力,不断激发线上消费潜能,恢复性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据映潮科技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76亿元,同比增长92.78%。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为1.18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为0.57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为0.22亿元。5家参与活动电商企业线上销售额累计实现624.9万元。本次活动产品除了食品、酒水等传统商品,还推出了扶贫产品、文创产品和绿色产品销售区,参加促销产品共计200余个单品,丰富了活动商品种类,发挥了电商助力“藏货出藏”积极作用。

 本次“双品网购节”活动呈现出诸多亮点。一是充分同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有效结合,拉萨、日喀则等地市同步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并依托五一国际汽车博览会等线下促销活动,利用叠加优势,扩大活动影响力。二是美团外卖平台商家积极参与,共计143家商户开展了5折满减、1元秒杀等促销活动,期间产生爆品商品186个。同时,有2570家商户开展了“全城免配送费”活动,覆盖率达70%以上,美团平台活动期间交易额环比增长10.74%,同比增长68.39%。三是部分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承办企业借势双品节,开展了“助农直播助振兴”直播带货活动,不断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刺激农村消费增长,推动农村电商新业态和消费新模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