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召开整区推进座谈会 电商赋能物流新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6

    为进一步做好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京东物流副总裁、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平台部总裁王强一行于2021年9月22日抵达西藏,与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和电商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就工业品下行、实体业务、农特产品上行、战略合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实施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特别是在打造以那曲虫草为代表的农畜产品上行供应链服务、地方品牌建设与营销、与地方企业深度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整区推进项目第三方监管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为西藏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这个定位是准确的。京东集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谋划,要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是现代物流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条件之一,解决西藏物流的问题实际上是降本提效的问题,要让各地(市)感受到物流快递的实效与内地没有太大差异。二是要让电商要赋能实体企业,通过落实传统节日电商化,实现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三是以县域为单位,加强与邮政和第三方服务企业的融合,解决供需匹配不合理问题。特别是要将21个边境县和人口较多的县作为重点地区,基本达到内地老百姓需求的满意度。四是要明确西藏的主要功能在生态,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将环保工作具体化,做到任务指标可量化。五是要做细做实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落实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将现有工作机制进行细化和固化,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