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同心同行 共赴共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4

-西藏特色农副产品亮相2021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


    “运用政府采购,促进乡村振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务实举措。

    10月26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协办,中国供销集团电商有限公司暨“832平台”承办的“2021年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正式启动,此次产销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北京主会场。西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共组织我区“地球第三极”等5家供应商在对接会北京主会场设立西藏专馆专柜,展示50多个种类,400余种单品。我区相关业务部门及自治区预算单位代表同步参加了西藏分会场线上启动仪式。

                                      (图为胡春华副总理在西藏专馆视察调研)

    走进西藏专馆,矿泉水、牦牛肉干、青稞系列产品、藏香猪罐头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胡春华副总理亲切询问西藏特色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尤其对其曾实地调研的阿里地区霞岗江天然饮用水现状格外关注,认真询问、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邀请中央国家机关预算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品尝。展会期间,我区参展的特色农副产品受到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截止10月底,“832平台”西藏区域共入驻203家供应商,上架商品750余个,累计销售额达2289余万元。每一笔订单,是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成果,也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自发汇聚,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餐桌,也在实践中开拓了一条可持续的帮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