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开展直播电商培训  营造直播发展氛围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为有序推进我区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营造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的浓厚发展氛围,进一步促进新兴消费,在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10月9日至11月5日,西藏技师学院会同西藏赢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堆龙德庆区开展了直播电商培训活动。组织具备部分电商基础知识,且有意愿从事电商直播的共计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面授和实操等方式进行集中授课。课程重点包括店铺运营、直播、品牌培育和推广三项内容,涵盖了从开店到运营、选品、品牌营销、直播话术等5个方向。通过重点强化,实操讲解,现场手把手指导等方式,让全体学员既掌握了电子商务实操知识,又掌握了一些关于直播话术的技巧,增强了学员对深层次知识学习的信心,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直播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上行打开销路,增加贫困群众的实际收入,加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